首页/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 正文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08:22

(记者 孙鹏)6月8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食品安全、小水电清理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找准方向、抓住重点、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动态监测预警和精准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持续提升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学习“千万工程”先进经验,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动真碰硬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聚焦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发现的各类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动整改,确保按期全面整改到位。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重要要求,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严把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关口,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存在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黄河流域和巴山区域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和我省方案要求,聚焦重点、分类施策、强化督导,确保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健全机制、严控增量、优化布局,促进河湖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