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合阳县举行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40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任 剑)六五环境日之际,合阳县在天合园广场举行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暨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誓师活动。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城关街道办代表部门、镇街就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进行表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合阳分局负责人、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茜红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合阳县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活动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紧盯短板,重拳出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工作指导,建立核查、执法和问责联动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检查,对重点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对账销号。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氛围,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增强环保意识、弘扬环保文化、倡导生态文明,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悉,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活动现场,共摆放各类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5000余份。各部门、镇(街)和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