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正文

蒲城县坚持“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

把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39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李月红)5月31日,记者从蒲城县有关部门获悉,前不久,蒲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对任忠序、王山祥2名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帮扶资金和组织的关怀,把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蒲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始终坚持精准服务理念,让全县离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更好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注重思想关心,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和送学上门服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外出赴渭南党建红色阵地参观学习,使老干部亲身感受到蒲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注重生活关照,将走访慰问活动与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离休干部看病五优先制度,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制作连心卡,为每名离休干部明确一名保健医生和一名包联干部,每月一次问候,重大节日一次看望,遇到困难一次帮扶,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服务,精准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注重精神关怀,每年“七一”前夕,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为老干部送去关怀和温暖。每逢离休老干部生日,老干中心专程看望送去生日蛋糕、鲜花和祝福。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和遗属,送去慰问品,表达节日问候,让老干部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