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樊维斌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6

(记者 王军江)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樊维斌深入临渭区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周密细致做好保障,用心用情服务考生,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副市长刘宝琳一同检查。

樊维斌来到临渭区瑞泉中学考点,走进安检区域、视频监控室、考生服务处等场所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考务组织、安全保障、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全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在临渭区教育考试中心,樊维斌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察看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管理平台系统演示,了解保密室安全保密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全过程管理,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樊维斌在检查时强调,高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事关国家人才选拔,涉及万千学子前途命运。要全面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对每位考生负责的使命感,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准备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统筹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治安管理、交通疏导、食宿卫生等方面综合服务保障,提升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场监考巡考,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考试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助力广大考生从容应考、顺利完考。

市委秘书长王小平,市直有关部门、临渭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