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晓勇在检查高考备考和“三夏”生产工作时要求

精心组织实施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和“三夏”生产安全有序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5

(记者 张向辉)6月6日,市长陈晓勇深入华州区和华阴市,检查2023年高考备考、“三夏”生产以及农田排水(碱)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省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高考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

陈晓勇来到华州区教育考试中心、咸林中学考点,详细查看考场设置、试题保管、视频监控、听力设备等准备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考务管理规定,精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协作意识,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完善预案,统筹抓好交通疏导、治安管理、静音降噪、供电供水、食宿卫生等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考试正常秩序,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在华州区柳枝镇毕新社区小麦机收现场、华阴市华西镇庆湾村小麦宽幅沟播种子示范田,陈晓勇先后与农户、农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夏收进度、雨情影响、农资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小麦成熟情况,科学有序组织群众及时收割,抓紧烘干晾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加强农技服务指导,用好各项惠农政策,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秋粮种足种好。

陈晓勇还实地查看了华州区二华排水干沟系统支沟恢复改造工程(柳枝段)建设进展、华阴市罗敷镇台头村农田排水工作情况,要求相关县(市、区)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充分借鉴好的机制办法,积极谋划项目,全面加快建设,严把质量标准,一体推进泵站建设、整治清淤、后续管护以及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干支毛渠渠系贯通、激活排涝排渍排碱功能,为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