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市下达1000万元市级农业专项资金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16

(记者 吕洁)6月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了解到,为有力有序做好“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市财政局下达1000万元市级农业专项资金,对烘干机购置、抢收抢种应急服务、制种育种进行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下达的1000万元市级农业专项资金中,720万元用于对日处理能力10吨以下(不包括10吨)的小型移动式粮食烘干机具购置,购置工作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或农机中心具体实施。140万元用于抢收抢种应急服务,包括对抢收抢种的跨区作业服务站(点)、应急作业机具调度、应急作业等,对各县(市、区)农田排水、盐碱地治理进行补助。140万元用于对制种育种进行一次性补助,按照每亩10元标准对繁育种企业进行补助。

下一步,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财政部门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情,全力保障粮食抢收抢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