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大精准帮扶力度 全力保障夏收夏种

王心带队到临渭区调研“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3

(记者 姚二曼)6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带队到临渭区调研“三夏”抢收抢种工作。

王心一行来到阎村镇三李村,走进麦田实地查看小麦成熟情况,与农技人员、种植大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夏粮生产、抢收抢种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已进入麦收关键期,要抢抓有利时机,想尽一切办法,集中人力物力加快抢收、抢种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切实抓好农机调度,根据收割面积需求,与农机手积极对接,及时组织抢收、抢运。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农技人员和专家指导组到村、到户开展技术指导,组建应急抢收服务队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抢收服务,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调研位于蔺店镇高速口的“三夏”抢收抢种服务点和宏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烘干设备情况后,王心要求,要以农机手和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切实提高服务意识,让参与“三夏”的农机手安心作业。要加强粮食晾晒保障,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场所进行烘干晾晒,坚决防止堆积发热霉变,全力保障夏收夏种顺利开展。

调研中,王心一行还来到阎村镇宋家村滑坡点。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降雨频繁,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强化监测预警、巡查排查,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