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开馆暨“陕西省爱国拥军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举行

高振鑫致辞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21

(记者 梁元 王珂)6月6日,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开馆暨“陕西省爱国拥军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庆祝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开馆“社会化拥军正当时”文艺演出在渭南高新区举行。

原兰州军区司令员李乾元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啸宏,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巨小弟,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振鑫,市委常委、渭南军分区政委何勇进,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出席。

活动中,李乾元、魏重光为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揭牌;巨小弟为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授“陕西省爱国拥军教育基地”牌,高振鑫为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开馆致辞。

高振鑫在致辞中说,渭南作为驻军大市、兵源大市和优抚对象大市,军地军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坚定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扎实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军民共建深入人心,连续6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涌现了一大批军爱民、民拥军先进典型。此次容厦双拥展览馆暨“陕西省爱国拥军教育基地”开馆挂牌,既彰显了渭南高新区双拥工作的历史传承,更续写了全市双拥光荣传统的时代华章,必将激励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发挥好容厦双拥展览馆“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的政治功能,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军地互办实事、军政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双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驻渭部队强军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渭南容厦双拥展览馆于2013年8月在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陕西容厦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友民推动下开始建设。该展览馆建成总面积约6500平方米,以党史为主线,分别从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共建等层面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军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场景和百年以来革命功勋人物、渭南军民团结的鱼水之情和容厦集团爱国拥军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