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张云哲主持并讲话
来源:渭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8:18

(记者 贾维)6月6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第一次、第二次集中研讨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市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云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为我们加快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任务,以及“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加快推进清廉渭南建设,激励保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切实强化政治警醒,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提升规范运行水平,锻造过硬业务本领,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学习教育“回头看”、规范化建设、两个责任贯通落实等重点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找准症结,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