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企业名称争议裁决有什么规定?

    答:《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至第四十七条对名称争议裁决级别管辖、工作原则、流程时限、考虑因素,当事人提交材料、名称争议调解、裁决程序,以及救济途径等作出规定。第三十五条明确企业登记机关负责企业名称争议裁决工作,即企业名称争议由为涉嫌侵权企业办理登记的企业登记机关处理。第四十七条明确了企业名称争议裁决的救济途径。企业登记机关对名称争议的行政裁决,是对已经发生的民事纠纷依职权作出的法律结论。

  • 企业名称的合法权益被侵犯了怎么办?

    答:《实施办法》第三十四条明确了企业名称权力救济渠道;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和《实施办法》第三十四条,企业认为其他企业名称侵犯本企业名称合法权益的,可以请求为涉嫌侵权企业办理登记的企业登记机关处理。《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企业认为其他企业名称侵犯本企业名称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 使用企业名称应当注意什么,对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名称应当怎样处理?

    答:《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使用企业名称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不得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同时,《实施办法》强调了对企业名称的监管,明确企业登记机关应当及时纠正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名称。第三十一条规定,企业登记机关发现已经登记的企业名称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应当依法及时纠正,责令企业变更名称。

  • 临渭区杜桥辖区营业执照经营异常如何处理

    电脑登录营业执照下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进行年报补报,将报告打印出来,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年报报告,到杜桥市场监督管理所(西三路杜桥市场北邻)处理经营异常,根据相关规定需要缴纳罚款。

  • 大荔县开办羊场补贴问题

    目前羊只有饲草补贴(吃草的动物均有饲草补贴)羊100只以上,根据收草情况,每吨补助不超过45元,需在各乡镇畜牧站报备,8月至9月会摸底统计,12月收草结束后验收,根据收草量发放补助,必须有营业执照及企业对公账户,有些会因存草的秋收池不达标等未通过验收。

  • 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奖补政策

    政策条款:实施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奖补。对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年度新增部分给予不超过5%奖补,大型企业最高给予500万元、中小企业最高给予300万元奖补。大型制造业企业:企业申报→市、区主管部门审查推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第三方机构复核→公示→下达奖补资金计划。

  • 承包方因身体、年龄、就业等原因无法耕种的怎么办?

    答:承包方家庭成员因年龄、身体、就业等原因无法继续耕种的,发包方应当引导、支持承包方通过农业生产托管、土地经营权依法流转等方式进行耕种。

  • 承包土地后出现弃耕抛荒的情况怎么办?

    答:以家庭承包方式承包土地,承包方将承包土地弃耕抛荒连续满两年的,发包方应当督促承包方恢复耕种;经督促承包方仍未恢复耕种的,发包方可以组织临时代耕。组织代耕前,发包方应当书面告知承包方,并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公告。

  • 代耕者代耕抛荒地后,收益归谁所有、有哪些要求?

    答:代耕期间,代耕者按照与发包方的约定享有代耕收益,同时履行承包方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承包方要求恢复耕作的,代耕者在收获当季农作物后交回承包地,承包方应当对代耕者提高地力的投入予以合理补偿。

  • 发包方是否可以直接决定将发包给农户的土地经营权进行流转、并从中获取一定收益?

    答:不可以。承包方在承包期限内有权依法自主决定土地经营权是否流转,以及流转对象、方式、期限等。土地经营权流转收益归承包方所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截留、扣缴。

  • 1
  • 2
  • 3
  • 下一页
  • 跳转到
  • 共11页